教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董事长为博士学历教师解读“三五”规范——学校第二届博士学历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 作者:

如何给博士学历教师搭建更好的平台助力博士学历教师成长?如何凸显博士学历教师在本科教学中的作用?如何让博士学历教师的科研成果与教学工作相互反哺?5月21日,董事长任万钧教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为50余名来自各教学单位的博士学历教师,解读了西京学院课堂教学“三五”规范,拉开了我校第二届博士学历教师培训工作帷幕。

此次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中,重点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内容,认真落实任芳校长关于“补齐博士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短板”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

针对博士学历教师专业功底深厚、自学能力强,但授课方式单一、课堂掌控能力弱等情况,教师发展中心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围绕博士教师课堂教学中的学生学习兴趣激发、互动式与项目式教学设计、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以及多元化考核方式与实施等几个方面,邀请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与何聚厚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耿楠教授等,分8个专题进行授课指导。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落到实处,教师发展中心认真做好培训“下篇文章”。根据安排,授课指导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博士学历教师在暑假前,围绕此次培训中所学内容,将提交单元教学设计、微课教学作品以及多元化考核方案等学习成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