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72期万钧名师讲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量: 作者:杜欣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12月8日下午,第72期“万钧名师讲坛”在第二会议室隆重举办,教师发展中心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作了题为“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报告,全校近10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师发展中心刘云涛副主任主持。

本次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和实践源泉、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和特征、伟大建党精神的百年纵贯和多维延展、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价值和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途径五部分。

报告会上,杨洪院长首先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具体实践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等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其次,杨院长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内涵,强调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特征;第三,杨院长从伟大建党精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巨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赓续好红色精神血脉,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最后,杨洪院长说在实现伟大梦想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丰富和发展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刘云涛在总结中表示,杨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学,更要去悟、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在建党精神的引领下将此精神应用到我们教学发展中,从而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