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周”课后学习研讨会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作者:杜欣璐

西京网讯:11月22日,为期4天的第七届“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周”课后学习研讨会在教师发展中心221会议室结束。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云涛、教师发展中心督导杨明权、示范课主讲教师、新教师代表,共计约40人,研讨会在四个分会场进行。

研讨会上,聆听观摩课教师代表,分享了示范观摩课的学习收获,交流学习心得,并通过观摩课学习,结合自己所授课程中存在的疑惑及课堂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专家现场解答,探讨交流。

结合教学实际,与会老师认为做好课堂育人工作:一是教学内容设计要明确目标、重点突出,选取案例要与讲解知识点相吻合。二是理解与挖掘教材,既立足教材又跳出教材。三是要有教学问题意识,努力做到教学重点、理论难点、社会热点、学生关注点相结合。四是采用教学多样化形式,多采用案例教学、视频等信息化手段方式进行教学。五是要注重教学节奏把控,做好对语速的控制,警惕语速过快,做到“张弛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