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暨对分课堂教学法”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量: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党〔2017〕51号),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下,我校部分教师代表于2019年3月23-24日参加了陕西师范大学组织的“全国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暨对分课堂教学法”培训活动。

2019.3.23-24陕师大课堂创新大赛培训1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当前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新时代高校课堂教学如何进行改革与创新”、“重构传统,激活课堂”、“普世易用的对分课堂”等三方面进行培训。

报告中,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明确指出当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教师们要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学习服务支持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创新,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芳教授提出“重构传统,激活课堂”,以“智慧环境下教学新生态构建探索与实践”为议题讲述“课堂革命”,提出灵活使用多种教学方式,让教师爱上教学,让学生迷上课堂。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讲述了新型教学模式“对分课堂”,从“对分课堂”的简介、操作流程、对分易教学平台的应用及其发展等多方面使教师理解怎样合理的使用“对分课堂”,设计优秀的教学内容,结合先进的教学方法,能快速高效的培养学生高水平思维与能力,引导学生爱上学习,为教师们打造“金课”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收获颇丰,使教师清晰认识到当前自身教学中存在的盲点和不足。此次培训内容切实从教与学的核心理念出发,分析学生学情,对今后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都将具有巨大的指导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将以“创新人才培养”为主旨,引领教师们多参与各种精课培训,并将培训所获切实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真正做到“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