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选派教师参加西北联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精神,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学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10月23日至24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攀、唐紫两位教师前往延安大学参加了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主办,延安大学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修班”培训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展开,主要包含主题报告、现场教学、思政说课和试讲点评四个环节。研修过程中,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的报告,他主要从学习内容、学习价值和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尚斌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了《怎样做好思政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专题报告。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观摩了延安大学新校区和枣园革命旧址展开的现场教学。西北大学苟昭赟、兰州大学李东坡、宁夏大学王思鸿、新疆大学马玉欢等在各级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教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内容给予现场学员极大启发。

此次研修班规格高、培训多样化,每一位培训老师都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努力锻造自身本领、加强修炼内功、打磨精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学的水平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