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75期万钧名师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量: 作者:

1月7日上午,第75期“万钧名师讲坛”在我校京华礼堂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教授作题为“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做四有好老师”的报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云涛主持。

徐教授从两个维度进行了分享。首先,他强调了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新挑战的重要性。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教师需要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以适应社会的需求和发展的要求。其次,他从理论层面并结合个人实例阐释了“弘扬传统、守正创新、做四有好教师”的深刻内涵。他指出,每一时期的师德都是该时期所提倡的社会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是新时代师德师风要求。系好当教师的第一粒扣子,并持续自觉坚持,使之成为习惯。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云涛总结中强调了教师师德素养的提升要回归教育本质,落在人才培养上。他希望教师们认真反思报告内容,将其凝练并转化为今后自身工作的启示。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守教师道德底线,用知识和智慧去点燃学生的求知之火;坚持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探索和实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真正做到涵养德行,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榜样和引路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为动力、为信念,共同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杰出的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