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智慧录播教室启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 作者:

各院系、书院、各中心(部)、处室: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有效地促进精品课程的录制水平和质量,学校建设了“智慧录播教室”,现可投入使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智慧录播教室”使用范围

“智慧录播教室”具有教师录课、在线教学、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云直播等多种功能。该智慧录播系统包括精品录播系统、自动跟踪系统、云台一体机、拾音混音设备(专业调音台及拾音吊麦)、控制设备等,实现教学课程的自动化录播。教师可以自己进行录像,可以反复录制,更方便快捷,它的启用可进一步推动我院网络课程的建设和发展。

全新的智慧录播教室可以容纳30名学生,该录播室的启用可以大大丰富录播课程的内容,充分展现各种教学手段和方法;减少录播课程后期工作人员的编辑、制作过程,还可以根据各级精品课程不同的制作要求,实现多种录制模式。

二、“智慧录播教室”使用程序

(一)申请人在OA办公系统发起“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使用申请单”。

(二)由申请人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

(三)教师发展中心指定人员核准。

三、启用时间

周一到周五早上 8:30-17:30

四、其他事项

(一)教师发展中心125室、137室2间录播室可以为各位老师单人录播提供使用。

(二)为确保教师按时使用,申请须在录制前至少2天完成。联系人:孙莉苹,

联系方式:7032(内线) 85628060(外线)

地点:5号办公楼教师发展中心127办公室,

附件:1.录播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2.录播教室安全与卫生管理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2日

附表1:

录播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一、使用者应按照预约时间提前至少10分钟进入录播教室,及时登记相关使用信息,以便存档备案。

二、录播时间原则上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每次录制时段不超过一次课(100分钟)。

三、使用者使用前应熟悉操作流程,并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若遇故障请及时向管理教师报告。

四、外接设备(如U盘、移动硬盘等)在使用前必须进行病毒检测,因使用未经杀毒的外接设备,造成录播系统感染病毒而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由当事人负责。

五、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使用者不得随意安装软件、删除或复制文件,不得更改系统设置和设备参数。

六、录制过程中,所有人员需关闭手机等通信设备,保证录制效果。

附表2:

录播教室安全与卫生管理

一、严禁在录播教室内吸烟、用餐,不准将食品或有异味的物品带入,保持录播教室的整洁、卫生。

二、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或物质带入,不得私自用火、用电(包括私接电灯、充电或使用电器)。

三、严禁私自将室内设备、资料带出使用,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

四、使用者使用完毕时需对录播教室进行简单整理,确保室内干净整洁;如有调整录播教室桌椅布局的,需恢复原样。

      五、无关人员不准进入录播室。